大腸癌的分類有什麼

大腸癌病人的增加,讓人們不自覺得關注起大腸癌來,大腸癌都分有哪幾種病呢,大腸癌的分類也成了人們關注的焦點。大腸癌的分類也對大腸癌患者的治療有所影響,醫生可以根據不同型別的大腸癌從而對症下藥。以下幾種就是專家對大腸癌的分類,讓患者們來了解一下。

1、早期大腸癌癌腫限於大腸粘膜層及粘膜下層者稱早期大腸癌,一般無淋巴結轉移,但其中癌腫浸潤至粘膜下層者,有5%~10%病例出現區域性淋巴結轉移,根據肉眼觀察早期大腸癌分為3型。

(1)息肉隆起型:外觀可見有區域性隆起的粘膜,有蒂或亞蒂或呈現廣基3種情況。此型多為粘膜內癌。

(2)扁平隆起型:粘膜略厚,近乎正常,表面不突起,或輕微隆起,似硬幣樣。

(3)扁平隆起伴潰瘍;如小盤狀,邊緣隆起而中心凹陷。僅見於粘膜下層癌。

2、晚期大腸癌係指癌組織侵犯在粘膜層以下,直至漿膜層者。肉眼觀察分為3類。

(1)腫塊型:主要向腔內生長,呈球狀或半球狀,表現有多數小潰瘍,易出血。此型浸潤性小,淋巴轉移發生較遲,預後較好。

(2)潰瘍型:初起為扁平狀腫塊,以後中央部壞死,形成大潰瘍,邊緣外翻呈蝶形,表面易出血、感染。

(3)浸潤型:癌組織主要沿腸壁浸潤生長,有明顯纖維組織反應,引起腸管狹窄和腸梗阻,淋巴轉移較早,預後較差。

綜上所述,大腸癌的分類有許多種,根據早期晚期並且各自分類,這些詳細的分類,能夠讓醫生更加詳細的描述病人的病情,並且能夠根據不同症狀對病人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案,瞭解了這些病人也能對自己的病情更加了解,並且對治療能夠更有信心。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