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得了花斑癬應該怎麼辦?

花斑癬是一種比較頑固的面板病,不及時醫治,可遷延數年不愈,給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但是這種面板病是可以治癒的,關鍵是患者要認真對待堅持治療。花斑癬的患病人群廣泛,孕婦患花斑癬也是很常見的現象,但是為了寶寶的健康又不能隨便用藥,很多孕媽媽非常苦惱,到底應該怎麼辦呢?

花斑癬的症狀

花斑癬又稱汗斑,為輕微的、通常無症狀的慢性面板角質層真菌感染。初起為許多細小斑點,很快其上脫屑區擴大,融合成環狀並可見脫色斑點,損害顏色隨病人的膚色而異,且與日曬、病情輕重等有關,有時可呈黃棕或暗棕色性斑片。位於毛孔周圍,呈丘疹性損害,很少有炎症反應,好發於胸、背及腹部。一般皮損以著色性斑及脫色性斑為主。要有癢感,出汗後更為明顯。

專家介紹,若受此種致病菌感染後易復發,治療應徹底以達根治的目的。汗斑主要治療是給予抗真菌治療。一般用藥需持續2--3周。同時應注意加強營養。孕婦得了患病,需要注意用藥,可選用這些方法治療:

1:處方:鮮山姜20克,米醋100毫升。用法:藥洗淨搗碎,放醋中浸泡12個小時後,用肥皂水洗淨患處,塗敷藥液,日1次。療效:用藥3次,有效率達100%。

2:處方:鮮樟柳頭根莖50克,陳醋100毫升。用法:藥方醋中浸泡8個小時,取液塗擦患處,日2次。療效:用藥7-12天,治癒率達100%

此外,孕婦患有花斑癬,還需做好護理,對疾病治療有幫助的:

1、要防止過度出汗;常沖涼、勤換衣服;進行日光浴也有一定效果;被單、毛巾與衣服等日用品應經常漂洗消毒等。注意花斑癬患者也要注意飲食的護理,平時要注意避免吃油類和脂質豐富的食物,以減少面板油脂的分泌。保持心情舒暢

2、精神調養保持心情舒暢,對疾病處之泰然。花斑癬患者也要注意改善居住環境,應注意保持室內的通風,當運動出汗之後要及時洗澡,並且要及時清洗汗漬,也要及時換洗衣物。

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些治療花斑癬有效果的藥物:

柳烯酸溶液噴霧劑:用於治療手足癬、體股癬、花斑癬等因真菌感染引起的面板病。

百癬夏塔熱片:清除異常粘液質、膽液質,消腫止癢。用於治療手癬,體癬,足癬,花斑癬,過敏性皮炎,痤瘡。

鹽酸特比奈芬噴霧劑:用於治療手癬、足癬、體癬、股癬及花斑癬等。

孕媽媽懷胎十月是非常辛苦的,事事都要以寶寶的健康為主,任何對寶寶的生長不利的因素都要排除。如果不小心患上了花斑癬,一定要及時諮詢婦產科醫生,切忌隨意用藥,以免對寶寶的生長髮育造成危害。上述對於孕婦得了花斑癬應該怎麼辦的介紹,希望對孕媽媽們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