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支氣管哮喘典型的症狀嗎

現在支氣管哮喘疾病已成為一種人們健康的殺手,給無數的家庭帶來了沉重的負擔,早發現早治療是治療此病的最好方法,那麼支氣管哮喘疾病的典型症狀有哪些呢?那麼我們就看下專家的詳細介紹吧。

支氣管哮喘典型症狀有哪些呢?介紹如下:

1、喘息和呼吸困難:喘息和呼吸困難是支氣管哮喘的特徵性臨床表現,在哮喘的先兆症狀之後,出現胸悶、胸緊、氣短和呼吸困難,喘息往往發作較為突然。由於支氣管哮喘是小氣道痙攣,會出現呼氣性呼吸困難症狀,吸氣時間短,呼氣時間長,病人感到呼氣費力,但有些哮喘病人感到吸氣和呼氣都費力。

2、咳嗽、咳痰:咳嗽是支氣管哮喘的常見症狀,是由於氣道的炎症和支氣管痙攣引起的。作為哮喘的前兆症狀,一般為乾咳,到哮喘發作期咳嗽和咳痰反而減輕,以喘息症狀為主。在哮喘發作接近尾聲時,支氣管痙攣和氣道狹窄減輕,大量的呼吸道分泌物需要排出,主要以夜間慢性咳嗽為主。經肺功能檢查和吸入激發試驗可確診為支氣管哮喘。

3、胸悶和胸痛:哮喘發作時,病人可有胸悶和胸緊的感覺。如果哮喘發作較重,時間較長,可有胸痛,可能與呼吸肌過度疲勞和拉傷有關。突發的胸痛要考慮到自發性氣胸的可能。

患上這種疾病,患者要早早的發現,以此希望患者對該病引起重視,患上疾病要注意及時的診斷治療,及時的就醫診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