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患上盆腔炎、支衣原體感染如何治療

盆腔炎是一種由女性上生殖道炎症引起的一組疾病,包括子宮內膜炎、輸卵管炎、輸卵管卵巢膿腫和盆腔腹膜炎,患者常常會感覺到渾身疼痛前段時間我的朋友也被查出患上了盆腔炎,每天就見她吃藥,有時就請假去醫院做檢查。本來就對婦科病很重視的我,害怕自己也像同時一樣患上了盆腔炎,於是蒐集整理了一些可以有效預防盆腔炎的知識,下面來把我知道的分享給大家!

1、首先在每次性生活前後,夫妻雙方都應清洗外陰,防止將病菌、黴菌、滴蟲等病原體帶入陰道,進而引起盆腔炎同時要注意在經期和產後2個月內,不要進行性生活。切記不可因為自己的慾望而破禁。

2、飲食方面食物最好以清淡、易消化為主。而對於對高熱傷津的盆腔炎病人,我們則應該給予梨汁或蘋果汁、西瓜汁等飲用,但是切記千萬不能冰鎮後再給她們飲用,這樣對她們只會有害無益,甚至會加重病情。

3、不可以吃吃煎烤油膩、辛辣的食物。對於少腹冷痛、怕涼,腰痠疼的盆腔炎病人,則可給予薑湯、紅糖水、桂元肉等溫熱性食物。對於心煩熱、腰痛的盆腔炎病人,則可給她們吃肉蛋類血肉有情之品,以滋補強壯。

注意日常衛生和性生活衛生。養成良好的陰部衛生習慣。保持會陰部清潔、乾燥,每天晚上應用溫清水清洗外陰。不要用肥皂或各種護理液藥水等洗外陰,以免影響陰部的自身防禦機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