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異位症的原因都有什麼

子宮內膜異位症原因之一、經期性行為

月經時期性生活是導致經血逆流的主要因素,性生活的時候子宮收縮可導致較多的經血逆流。子宮的碎片隨著經血逆流而上,就形成了子宮內膜異位。

子宮內膜異位症原因之二、不注意經期習慣

大部分女性生活中不重視月經衛生,經期還進行過重的體力勞動、吃生冷辛辣食品等,而這些不良習慣,能引發很多婦科疾病,所以要特別注意。

子宮內膜異位症原因之三、人體免疫力低下

少量經血逆流引起子宮的內膜異位可能性較小,因為逆流經血可被人體自身免疫系統所吞噬,如果免疫力下降的時候,就會非常容易使這中內膜組織在體內流竄和附著,最終導致子宮內膜異位。

子宮內膜異位症原因之四、婦科手術操作

如剖腹產、人流、分娩等,可將內膜帶到手術切口的地方,造成傷口地方的子宮內膜出現異位現象。特別是多次人流可使子宮腔內的壓力發生改變、子宮收縮,很難避免子宮內膜碎片以及血液透過輸卵管進入盆腔,導致子宮內膜異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