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和白化病的區別是什麼

白癜風是一種主要以白斑為特徵的面板病,它是由於色素的脫失而導致的,白癜風病因極其複雜,不同型別白癜風症狀表現也並不相同,易與其它疾病相混淆。那麼白癜風和白化病的區別是什麼呢下面就來聽聽權威專家的講解。

首先白斑特點不同:白化病的面板全部變白,毛髮呈白色或淡黃色,眼睛缺乏色素,畏光,白天視物不清;白癜風的白斑僅限於區域性,邊緣清楚,周邊色素稍深,白斑中有的散在島嶼狀色素區,白斑大小、形態不一,物理刺激可誘發新的白斑或使原有白斑擴大。白斑上的毛髮可以變白或者不白。白癜風白斑多數對稱分佈,色白如瓷,與周圍面板黑白分明,極其難看。有時白斑靜止不動,有時又突然發作,迅速增多,變化莫測。

其次,發病年齡不同:從年齡方面來說,白化病一般為先天疾病,一旦患有白化病時,它就有明顯的“變白”表現;而白癜風可開始於任何年齡,通常為20歲以前的發病率人數最多,是一種後天發生的疾病。

再者好發部位不同:泛發性白化病全身發病,發病後全身的面板、毛髮及眼睛均變白;白癜風可發生在任何部位,但好發於暴露及皺褶部位,病變不涉及毛髮及眼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