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表面抗體正常值

飲食、環境、開放的思想觀念導致了現在社會病體的多發,某些病就是比較常見的病症。丙肝抗體就是丙肝表面抗體,丙肝抗體並不是一種保護性的抗體,丙肝抗體陽性表示的是身體內有丙肝抗體,而且很大的可能是體內有丙肝病毒的存在。丙肝抗體陽性並不一定是感染了丙肝病毒,而且丙肝抗體陽性中有很多的丙肝抗體假陽性。

丙肝抗體正常值是0~1,超過1才是陽性,但是丙肝表面抗體為陽性並不能說明患者體內攜帶丙肝病毒。丙肝抗體是由於人體免疫細胞對丙肝病毒感染所做出的反應而產生的。抗體在血液中迴圈而且經常性檢測到存在。丙肝抗體檢驗就是透過檢驗丙肝抗體的存在,來確定之前病毒的存在,而不是檢驗病毒本身。丙肝抗體陽性患者的血中含有丙型肝炎病毒,具有傳染性。感染丙型肝炎病毒的初期,患者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在2個月左右的潛伏期後,只有大約四分之一的病人會出現食慾差、疲倦、黃疸等症狀;而大部分的患者卻沒有任何感覺。而且,感染後大約要經過二十年左右才會出現肝硬化。因此,有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經被感染。

接觸的物體多了,細菌的在人、物之間的傳播,導致疾病的產生。丙肝透過母嬰垂直方式進行傳播,被丙肝病毒感染的母親主要是在新生兒出生或者哺乳期將丙肝病毒傳染給孩子。而目前隨著醫學的進步,丙肝的母嬰阻斷措施日漸完善,透過垂直方式傳播丙肝的機會越來越小。丙肝透過血液傳播方式進行傳播即輸入被丙肝病毒感染的血液或使用血製品等是傳播丙肝的主要方式。器官移植,血液透析患者以及經歷大量輸血的患者是容易感染丙肝的高危人群。性傳播也是傳播丙肝的主要方式,研究證實丙肝病毒存在於患者的陰道分泌物,精液,唾液中,因此提示有性傳播接觸感染丙肝的可能。醫源性傳播也可傳播丙肝,即使用被丙肝病毒感染的注射器,醫療器械等都會很容易感染丙肝病毒。丙肝的其他傳播方式主要是日常的生活接觸傳播,是易感者感染丙肝病毒,但是機率是很低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