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疝氣手術後多久會恢復的介紹

發生了疝氣這個疾病的現象,可以說是會給患者朋友們的健康帶來了及其嚴重的侵害的,為此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面對疝氣這個疾病的發生是一定要及時的去治療的,那麼有關於疝氣手術後多久會恢復的介紹是什麼樣的呢?

疝氣,即人體組織或器官一部分離開了原來的部位,透過人體間隙、缺損或薄弱部位進入另一部位。俗稱“小腸串氣”,有臍疝、腹股溝直疝、斜疝、切口疝、手術復發疝、白線疝、股疝等。疝氣多是因為咳嗽、噴嚏、用力過度、腹部過肥、用力排便、婦女妊娠、小兒過度啼哭、老年腹壁強度退行性變等原因引起。

除少數嬰兒疝氣外,大部分腹股溝疝氣不能自愈。隨著病情的拖延,疝氣包塊逐漸增大,會給治療帶來難度,並且,腹股溝疝氣容易發生嵌頓和絞窄,甚至危機病人的生命安全。因此,除少數特殊情況外,小兒疝氣均應儘早接受徹底的治療。正常肚臍的形狀應該是凹陷的,但是如果寶寶有一個凸凸的肚臍,除了可能有臍疝氣的情形之外,也可能有其他合併症發生;若有其他異常情形,如發育遲緩、腹腔有腫塊等,就必須儘快就醫診治。

疝氣手術後多久會恢復,疝氣傳統修補術有1個大切口;需住院7~10天左右;常規抗感染;術後疼痛等不適多見;複發率約佔20%左右;完全恢復時間普通疝約需3個月,特大疝約需6~12個月。

疝氣補片無張力修補術:有1箇中等切口;需住院3~7天左右;常規抗感染;複發率約佔1%左右;完全恢復時間普通疝約需1個月,特大疝約需3~6個月。

疝氣腹腔鏡修補術:有3個小切口;需住院4~7天左右;常規抗感染;必須全麻,可有戳創置鏡、氣腹導致的損傷等併發症;複發率約佔10%左右;完全恢復時間普通疝約需1個月,特大疝約需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