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炎的幾種基本症狀

刷牙時牙齦出血怎麼回事?想必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問題,但是又都認為是正常現象,所以不以為意。大家都需要注意啦,也許這就是牙齦炎呢。那麼,大家可以怎樣判斷自己是否患上牙齦炎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介紹牙齦炎的基本症狀。

典型症狀:齒齦增生牙齦腫痛暴牙牙齦出血缺智齒牙齦腫脹

1、牙齦色澤:正常牙齦呈粉紅色,患齦緣炎時遊離齦和齦乳頭變為深紅或暗紅色,這是由於牙齦結締組織內血管充血、增生所致。

2、牙齦外形:患牙齦炎時,由於組織水腫,使齦緣變厚,不再緊貼牙面,齦乳頭變為圓鈍肥大,附著齦水腫時,點彩也可消失,表面光滑發亮。

3、質地:患牙齦炎時,由於結締組織水腫和膠原的破壞,牙齦可變得鬆軟脆弱,缺乏彈性。

4、齦溝深度:牙周組織健康時,齦溝深度一般不超過2毫米,當牙齦有炎性腫脹或增生時,齦溝可加深達2毫米以上,形成假性牙周袋。

5、探診出血:健康的牙齦在刷牙或探測齦溝時均不引起出血。患牙齦炎時輕觸即出血,探診也出血。探診後出血是診斷牙齦有無炎症的重要客觀指標。

6、齦溝液增多:牙齦有炎症時,齦溝液滲出增多,其中的白細胞也明顯增多,有些患者還可有齦溝溢膿。因此測量齦溝液量可作為判斷炎症程度的指標。

7、自覺症狀:慢性齦緣炎時患者常因刷牙或咬硬物時出血,或者在咬過的食物上有血漬,這是促使就診的主要原因。但慢性齦緣炎一般無自發性出血,這可與血液病及其它疾病引起的牙齦出血鑑別。有些患者偶而感到牙齦區域性癢、脹等不適,並有口臭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