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容易得焦慮症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焦慮不堪,有些卻一直快樂如初。也許很多人由於對自身焦慮症病情的不瞭解而使自己長期受到焦慮症的折磨,從而導致無法擺脫焦慮症的困擾。今天給大家講解為什麼會得焦慮症。

一般那些人會得焦慮症?

1、完美主義傾向:

過度追求十全十美的人因為要求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要是完美無缺的,所以把全副精力都放在事物上,其實他想要做的未必都是有用的事,從另一個角度而言即有很強的佔有慾、控制慾。

2、過度關心自己,變成焦慮傾向:

焦慮症患者把那些用在掛慮外界事物上的精神轉向自己身上,最常表現出來的就是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這類人常有些身體不舒服的症狀,去醫院檢查之後,仍擔心檢驗室的技術或醫師的判斷有問題而再換另一個地方去重新檢查過。

3、焦慮症患者的自卑感嚴重:

最常見的一種傾向是自卑感,有強烈的不安全感,有些人深信自己的容貌、身體上的特徵、口才、表情、學業成績、體能狀況處處不如人,由於堅信不疑以致這種觀念根深蒂固,每當跟別人在一起時這種想法就蜂湧而出,使其無法放輕鬆來跟人交談或交往,總覺得差人及我處處不如人。時間長了就會焦慮煩躁的狀況。

4、突發性事件:

在有應激事件發生的情況下,更有可能出現焦慮症。而甲狀腺素、去甲腎上腺素這些和緊張情緒有關的激素的分泌紊亂則對以上過程有放大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