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刺傷的急救

被以下的生物蟄傷,你要學會正確的急救措施,以免病情變重。

1、水母觸鬚引起的刺痛是很劇烈地但通常是短暫的。如果看見傷處有觸鬚,用鑷子或乾淨指甲將其輕輕撥出。用水清洗傷處後,倒上醋或酒,這樣有助於對抗螫傷引起的刺激性化學反應。使傷者保持安靜。

2、用冰袋、冷水或類似物冷敷傷處。如果傷者出現嚴重反應症狀須尋求醫療急救。如果疼痛在1至2小時內不緩解,要諮詢醫生。海葵刺非常細小,幾乎看不見,刺傷後也許會很疼,便通常會消失,如果幾小時後,疼痛或腫脹仍持續存在,則須去醫院診治。

1、如果能看見嵌在面板裡的刺,將其撥出,若不能撥出,則要儘快請醫生處理,否則,刺會越來越深進入肌肉內。使傷者保持安靜。

2、用熱水沖洗傷處。使用熱水瓶或將傷處浸入熱水中30分鐘。這樣有助於驅出毒素。監測傷者防止過敏性休克。

3、蜜蜂將刺留在面板,黃蜂則不。當心嚴重的反應肝導致過敏性休克。如果能看見小的黑刺,用鑷子夾住其尖端將其撥出。不要搔抓腫皰,否則皰內的毒液會更多深入面板,在傷處壓一冷墊,或搽抹抗組胺乳膏或合適的乳劑。將乳劑塗於患外,嚴重過敏反應可能引起噁心,氣短、廣泛腫脹、甚至虛脫。尋求醫療急救。謹防休克,必要時進行復蘇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