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腿疼怎麼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已成為一種常見病,而且越來越趨於年輕化。腰椎間盤突出是突出的髓核組織壓迫神經根後出現的一系列綜合徵。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的主要病因有內因和外因。內因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腰椎間盤的纖維環彈性和韌性大幅度降低,即生理性的退變;外因主要是損傷或腰肌勞損造成的。

關於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腿疼怎麼辦?

1、藥物治療。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可選擇抗炎止痛藥,減輕疼痛及肌肉痙攣,消除無菌性炎症,該類藥物雖起效快,但作用永續性差些,而治療腰椎間盤突出,大多數患者更青睞於治療、調理並重的中成藥,如腰痛寧膠囊。它含有馬錢子粉、土鱉蟲、川牛膝、甘草、麻黃、乳香、沒藥、全蠍、殭蠶等中藥成分,主要功效是消腫止痛、疏散寒邪、溫經通絡,可用於寒溼瘀阻經絡所致的腰椎間盤突出症、坐骨神經痛、腰肌勞損、腰肌纖維炎和風溼性關節痛,症見腰腿痛、關節痛及肢體活動受限等。

2、除藥物治療外,還可以選擇牽引治療(可用於緩解肌肉痙攣,使椎間隙擴大,以減輕神經根壓迫)、理療、推拿、按摩等,但均需到專業機構進行。如果突出物嚴重壓迫神經,則需進行手術治療,透過手術將突出的髓核摘除,使被壓迫的神經根及相應症狀得到緩解。

一般來說,透過手術治療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為少數,約九成的患者透過藥物、理療、牽引、按摩等非手術療法都可以緩解症狀。

3、除了遵醫囑治療外,平時還要注意站姿、坐姿以及睡姿的正確性;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尤其是加強腰背肌的功能練習,來促進肌肉的血液迴圈,鬆解軟組織黏連,提高腰椎的穩定性、靈活性和耐久性。

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腿疼怎麼辦?一定要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選擇適合自身情況治療方法進行治療,選擇藥物治療的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