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早期識別抑鬱症

隱匿性抑鬱症,情緒低下和憂鬱症狀並不明顯,常常表現為各種軀體不適症狀,如心悸、胸悶、中上腹不適、氣短、出汗、消瘦、失眠等。

抑鬱症的早期表現其實沒有那麼明顯,因此要做到早期識別抑鬱症,首先要了解抑鬱症患者的心理特徵,早期的抑鬱症症狀表現為天天悶悶不樂,整天鬱鬱寡歡,愁眉苦臉,長吁短嘆。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興趣。我們應該提高重視程度。

1、內源性抑鬱症,即有懶、呆、變、憂、慮五徵。

2、隱匿性抑鬱症,情緒低下和憂鬱症狀並不明顯,常常表現為各種軀體不適症狀,如心悸、胸悶、中上腹不適、氣短、出汗、消瘦、失眠等。

3、青少年抑鬱症,會導致學生產生學習困難,注意力渙散,記憶力下降,成績全面下降或突然下降,厭學、恐學、逃學或拒學。

4、產後抑鬱症,其特別是對自己的嬰兒產生強烈內疚、自卑、痛恨、不愛或厭惡孩子的反常心理。哭泣、失眠、吃不下東西,憂鬱,是這類抑鬱症患者的常見症狀。

5、白領抑鬱症,患有抑鬱症的青年女性神經內分泌系統紊亂,正常的生理週期也被打亂,症狀多種多樣,除了精神壓抑、情緒低落、無所事事、愛生悶氣、思慮過度、失眠、多夢、頭昏、健忘等主要的精神症狀外,厭食、噁心、嘔吐、腹脹等消化吸收功能失調症狀,月經不調、經期腹痛等婦科症狀也不少見。

6、繼發性抑鬱症,繼發於腦卒中、高血壓、糖尿病、帕金森綜合徵等疾病。

很多抑鬱症患者在初期的時候經常會鬱鬱寡歡,但是很多人都會認為這是正常的現象,逐漸對什麼事都失去了興趣,就連自己以前喜歡看的電視劇,喜歡的電影,喜歡的音樂都失去了興趣,此時你很可能是患上了抑鬱症,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