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手術前後注意什麼

胰腺癌的治療主要是手術治療,但手術治療的風險也是很大的,如果術前、術後沒有注意好的話,很容易出現術後感染、出血等併發症,所以整個手術過程的各個環節都很關鍵。術那麼,胰腺癌的手術治療過程中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呢

1、胰腺癌手術去正規醫院進行治療,因為胰腺癌對於治療水平的要求比較高。一般胰腺癌患者的身體都不是很好,而且年齡較大對手術治療的承受力較差,所以應該慎重。正規的綜合性醫院不管是硬體還是軟體,都比較高,手術做得漂亮,術後併發症也少。胰腺癌手術的方式有很多,醫生會根據患者病情來實施手術方案。

2、胰腺癌手術前期的處理很關鍵

做好胰腺癌手術前期的處理是保障手術成功的關鍵,加強支援療法,使患者在手術前處於一個良好的狀態。患者家屬要注意積累和交流經驗。各方面的,不論是飲食還是心理上都要照顧好患者。

3、胰腺癌患者的術後護理很重要。

胰腺癌雖然透過手術切除後可以很好的抑制病情,但是由於一些癌細胞的殘留很容易引發胰腺癌的復發,所以還要注意胰腺癌的護理。

研究發現胰腺癌手術後3/4的病例中腹腔引流液中澱粉酶含量極度增高,遂加強導管護理,每小時檢查各種導管的通暢情況。早期曾有1例引流不暢,滲出的液體積聚並繼發感染,影響胰空腸吻合口的癒合並造成胰瘻。可見,胰腺癌手術的細小問題也不能忽視。

腺癌患者在選擇手術治療的時候要注意對醫院的選擇和術後的護理措施,這樣可以有效防止胰腺癌患者病情出現惡化或者反覆現象,減輕胰腺癌患者的痛苦,增加生活質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