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肛裂比較好的方法有哪些

往往疾病的出現,我們都是很無奈的,如果發生肛裂的話,那麼相信很多人都會更加害怕,因為人們都知道肛裂出現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而且還會導致其他的併發症出現,所以大家患上肛裂的時候,就要及時治療才行,那麼,治療肛裂比較好的方法有哪些?對於這個問題,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

治療肛裂比較好的方法有哪些。

新鮮肛裂,經非手術治療可達癒合,如區域性熱水坐浴,可促使肛門括約肌鬆弛。潰瘍面塗抹消炎止痛,促使潰瘍癒合。口服緩瀉劑,使大便鬆軟、潤滑。疼痛劇烈者可用藥物區域性封閉或保留灌腸,使括約肌鬆弛。

陳舊性肛裂經上述治療無效,可採用手術切除、包括潰瘍連同皮贅前哨痔、一併切除,還可切斷部分外括約肌纖維,可減少術後括約肌痙攣,有利癒合,創面不予縫合,術後保持排便通暢,熱水坐浴和傷口換要,直至完全癒合。

由於糞便乾硬,硬性透過肛管時,把肛管撕裂而成的傷口,才稱之為肛裂。其損傷的深度各不相同。肛裂淺則只裂傷肛管面板,深則可損傷皮下組織至肌肉組織,甚至損傷肌肉組織。裂切除術適用於慢性,長期反覆發作,甚則裂底可見內括約肌,肛管面板角化不完全的肛裂。且伴有外痔、肛竇炎、乳頭肥大、內痔和狹窄的肛裂。其簡便易行,直觀,解剖層次分明。

治療肛裂比較好的方法有哪些?文章介紹了肛裂的治療方法,不知道患者們對肛裂的治療瞭解多少呢?其實可以說,在患上這種病的時候,第一時間去醫院進行治療的話,是可以更快的得到康復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