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面癱

面癱是一種很讓人失去顏面的疾病,一旦患上面癱,患者就會出現前額皺紋消失、眼裂擴大、鼻唇溝平坦、口角下垂,露齒時口角向健側偏歪等症。很多患者因為此病失去了正常的社交和工作,而瞭解引起面癱的病因有哪些可以很好的預防面癱。那麼引起面癱的原因是什麼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情緒波動太大:有一部分人由於突然遭受到外界資訊的強烈刺激,會產生憤怒、緊張、恐懼的情緒,一旦超過了內心的承受範圍,就會出現劇烈的情緒波動,如大哭、大鬧、失神等,可能會瞬間導致面部神經缺血及功能紊亂,形成面癱。患者多為突然發病,難以控制。所以,在受到外界刺激時,應保持情緒穩定,以預防面癱的發生。

酒精中毒:由於經常性過量飲酒,酒精進入人體後就會使面部神經發生紊亂,進而會造成面癱。所以,建議飲酒要適量,切勿貪多,以免對神經造成損害。

受涼:由於面部長時間受到過涼刺激,面神經的血管發生了痙攣,導致面神經缺血水腫,使得面部肌肉也隨之變化,形成面癱。所以,要避免長時間受到過涼刺激。特別是夏季乘涼更要注意,面部不能長時間對著電風扇,睡覺時,面部也不能正對著窗戶,一旦人體處於休眠狀態,面部著凉,最容易發生面癱。

過度疲勞:人體過度疲勞首先會影響到面部,面神經承受壓力過大,會有發生崩潰的可能,從而形成面癱。所以。在工作之餘,要適當休息放鬆,以減緩身體壓力,使神經系統能夠很好的調節。

以上便是引起面癱的原因。面癱是以面部表情肌群運動功能障礙為主要特徵的一種常見病,一般症狀是口眼歪斜它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它不受年齡限制。患了面癱應及時到正規專業的醫院診斷治療。另外面癱是現在臨床上發病率逐年升高的疾病,所以,對面癱的預防要有足夠的意識。希望以上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