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頭暈是不是糖尿病併發症

糖尿病人頭暈是不是糖尿病併發症?

1、注意有沒有低血糖,糖尿病患者血糖過高或過低均可出現頭昏腦漲無力等症狀,但低血糖的危害更明顯,其危害程度取決於血糖值下降程度、下降的速度及低血糖持續的時間。因此糖尿病治療過程中,特別是應用胰島素的患者,當出現頭昏腦漲時一定要特別警惕低血糖事件的發生,並及時治療。所以,一旦頭暈,尤其應監測夜間血糖,謹防低血糖發生。

2、血糖急劇升高。有些糖尿病患者由於感染、創傷、腹瀉、嘔吐、或吃了大量甜食、自動停藥、減少藥物劑量等原因,均可導致血糖在短時間內突然升高。如果升高速度過快,就可能導致頭昏腦漲。升高速度更快的,甚至還有生命危險。要改變這一情況,應保持規律監測血糖的習慣,如果發現血糖急劇升高,應對照上述原因看自己是否存在這些問題,並在醫生指導下予以解決。

3、合併了高血壓。合併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疾病通常發展快,後果嚴重。高血壓最常見的表現是頭暈。因此,一旦發現頭暈,排除上述兩種情況,就一定要檢測自己的血壓,看是否自己血壓有不正常的情況。而對於已經知道自己合併了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則應考慮是否使用的降壓藥劑量過大,引起血壓降的過低。

4、腦血管病變。注意有無腦血管病變,如腦梗塞、冠心病、心律紊亂及腦動脈硬化等。如有這些病患者均可因腦部的血流量及血中氧氣葡萄糖不足而出現頭昏腦漲。尤其是糖尿病合併高血壓的患者尤其應該注意腦血管病變的發生。因此,一旦出現持續頭暈,最好能去做心電圖、頭顱CT的檢查。及時服用必要的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