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囊腫的症狀警惕肝囊腫的四大症狀

1、巨大肝囊腫

少數肝囊腫生長速度較快,當超過10釐米直徑時,可稱之為巨大肝囊腫。巨大肝囊腫容易引起壓迫症狀,影響生活和工作,可考慮進行治療。

2、囊腫繼發感染

肝囊腫一般很少繼發感染,但少數肝囊腫可繼發感染,這些患者可有肝區疼痛、發燒、血白細胞升高等炎症表現,B超檢查可顯示增厚的囊壁、液性暗區及混雜的增強光點。對這些患者不應繼續觀察,而應及時治療。

3、囊腫繼發出血

少數肝囊腫的囊壁血管可自發破裂導致囊內出血。有的患者並無明顯症狀,但也有的患者肝區劇烈疼痛,酷似急腹症,如保守治療無效應進行手術治療。

4、囊腫扭轉者

這是指懸垂型囊腫,囊腫扭轉會產生劇烈疼痛,手術也許是唯一的治療方法。但這種懸垂型肝囊腫甚為罕見。

至今,尚未發現肝囊腫的形成與某些食物的關係,因此肝囊腫患者不需要忌口。也尚未發現家務、運動、工作對肝囊腫生長有促進作用,因此肝囊腫患者不需要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及工作環境。

肝囊腫:囊內出血,囊腫破裂,囊蒂扭轉等。

肝膿腫:肝膿腫的併發症包括膈下膿腫形成,膿腔內出血,膿腫破裂入肺,胸膜腔或腹膜腔。診斷正確,治療適當者的病死率為10%~30%,多發性膿腫患者的病死率高於單發性膿腫患者。

由於細菌性肝膿腫往往發病較重,應及早診斷治療,避免併發症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