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頭壞死是什麼原因

股骨頭壞死又被稱為股骨頭無菌性壞死或股骨頭缺血性壞死,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骨關節疾病之一,這個病在國內的發病率比較高,很多患者都是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被確診為股骨頭壞死疾病的,而對於到底是怎麼得的這個病卻知之甚少。那麼究竟股骨頭壞死是什麼原因?有哪些因素會引發股骨頭壞死疾病?小編透過以下幾點為大家做一個簡單介紹吧。

1、自從股骨頭壞死疾病發現到現在,已經由少見病轉變為多發病、常見病了,尤其是伴隨激素類藥物的問世及廣泛應用以來,股骨頭壞死的發病率更是呈現直線型上升趨勢,其中最常見的是以可的松為代表的激素類藥物。

2、現在人們生活方式都有所改變了,尤其是交通工具的變革造成了交通事故的逐年增多,這也使得股骨頭壞死患者的數量劇增,主要原因就是創傷性因素。創傷性股骨頭壞死的發生與否主要是取決於血管破壞程度以及側枝迴圈的代償能力。

3、股骨頭壞死與嗜酒也存在必然的因果關係,過度喝酒會在某種程度上損傷血管而導致股骨頭壞死疾病的發生,主要臨床表現為酒後加重、行走鴨子步、心衰、乏力、腹痛、噁心嘔吐等。

股骨頭壞死的原因有很多,但是這些致病因素有一個共同的原因那就是各種原因導致股骨頭部位血液迴圈不良,從而引發缺血而誘發股骨頭壞死疾病,所以說治療要從改變缺血入手。

出現股骨頭壞死這種疾病的時候,經常在早期就能感覺出來,我們在抬腿的時候,或者是下蹲的時候,都會出現困難,不靈活的症狀,而且還會感覺我們的髖關節,特別的,沒有力氣甚至於僵硬。

髖關節,經常疼痛,尤其是,在腹股溝區,或者是臀部的兩側都會出現疼痛那麼我們就可以,還有在行走的時候經常不敢用力,總會掂腳走路,那麼我們就可以判斷股骨頭壞死的症狀比較明顯了。

在長期酗酒和打激素的人群當中,經常會出現股骨頭壞死,這個時候常常會感覺到腹股溝處,特別的鈍痛,一般透過休息之後就會減輕這種症狀,但是一旦不去治療的話很容易會導致併發症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