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夫康洗劑 - 中藥

利夫康洗剂,中成药名。由苦参、黄柏、蛇床子、白鲜皮、黄连、花椒、地肤子、板蓝根、赤芍、何首乌、土茯苓组成。具有清热燥湿,杀虫止痒的功效。用于湿热下注所致的带下量多,阴痒;外阴炎,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见以上症状者。

成分

苦參、黃柏、蛇床子、白鮮皮、黃連、花椒、地膚子、板藍根、赤芍、何首烏、土茯苓。

性狀

本品為棕紅色的澄清液體;氣香。

主要功效

清熱燥溼,殺蟲止癢。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溼熱下注所致的帶下量多,陰癢;外陰炎,滴蟲性陰道炎,黴菌性陰道炎見以上症狀者。

臨床應用及指南

1、黃麗芳透過利夫康洗劑與保婦康栓治療黴菌性陰道炎的效果對比,得出結論與使用保婦康栓相比,為黴菌性陰道炎患者使用利夫康洗劑進行治療的效果更好,可有效地提高其陰道分泌物的潔淨度,降低其不良反應的發生率。(當代醫藥論叢,2018,16(19):130-132.)2、唐華透過利夫康洗劑聯合萘替芬酮康唑乳膏治療股癬,得出結論與使用保婦康栓相比,為黴菌性陰道炎患者使用利夫康洗劑進行治療的效果更好,可有效地提高其陰道分泌物的潔淨度,降低其不良反應的發生率。(深圳中西醫結合雜誌,2018,28(12):38-40.)

規格

每瓶裝(1)100ml;(2)200ml。

用法用量

外用,取本品10ml加水至100ml外擦或用陰道衝器沖洗陰道,一日1-2次,7天為一療程。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置陰涼處。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