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蛭通絡膠囊 - 中藥

川蛭通络胶囊,中成药名。由水蛭、川芎、丹参、黄芪组成。具有活血化瘀,益气通络的功效。用于中风病中经络(脑梗塞)恢复期血瘀气虚证。症见半身不遂,口舌歪斜,语言蹇涩或不语,偏身麻木,气短乏力、口角流涎,手足肿胀,舌暗或有瘀斑,苔薄白。

成分

水蛭、川芎、丹參、黃芪。

性狀

本品為腸溶硬膠囊,內容物為棕褐色顆粒和粉末;氣微腥,味微苦。

主要功效

活血化瘀,益氣通絡。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中風病中經絡(腦梗塞)恢復期血瘀氣虛證。症見半身不遂,口舌歪斜,語言蹇澀或不語,偏身麻木,氣短乏力、口角流涎,手足腫脹,舌暗或有瘀斑,苔薄白。

規格

每粒裝0.25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2粒,一日3次。療程為4周。

不良反應

少數患者用藥後出現頭暈、噁心、腹瀉等。

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非臨床藥效學試驗結果顯示:本品能減輕大鼠大腦中動脈阻斷導致缺血性腦梗塞而引起的神經症狀異常,並降低腦梗塞面積;能增加小鼠斷頭後的喘氣次數及時間,增加腦中ATP含量並降低乳酸含量;能減輕動-靜脈旁路血栓形成的血栓溼重和乾重;能延長大鼠的凝血時間、血漿凝血酶時間和凝血酶原時間;能降低急性血瘀模型大鼠的血漿粘度和全血粘度;能抑制凝血酶引起的體外血小板聚集。

貯藏方法

密封,避光,置陰涼(不超過20℃)乾燥處。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