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柏地黃口服液 - 中藥

知柏地黄口服液,中成药名。由知母、牡丹皮、黄柏、山药、熟地黄等组成。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用于阴虚火旺、潮热盗汗、口干咽痛、耳鸣遗精,小便短赤。

成分

知母、牡丹皮、黃柏、山藥、熟地黃等。

性狀

本品為棕色的液體;氣微,味甜,微苦。

主要功效

滋陰降火。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陰虛火旺、潮熱盜汗、口乾咽痛、耳鳴遺精,小便短赤。

規格

每支裝10ml。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0ml,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辛辣、生冷、油膩食物。2、孕婦慎服,兒童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3、虛寒性病證患者不適用,其表現為怕冷,手足涼,喜熱飲。4、不宜和感冒類藥同時服用。5、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6、本品宜空腹或飯前服用。7、服藥1周症狀無改善,應去醫院就診。8、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9、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10、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13、有少量搖之易散的沉澱。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避光,置陰涼處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