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腫瘤手術安全嗎

膽囊腫瘤患者在檢查出疾病後,可能沒有抓住醫治的第一時間,原因就是不知道手術是不是安全。事實隨著醫療技術的不斷髮展,膽囊腫瘤手術還是比較安全的。而且醫生會根據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選擇不同的手術方案,主要手術的方法有單純膽囊切除術、膽囊切除加區域淋巴清除術、聯合肝部分切除術以及姑息性腫瘤手術等等。

膽是人體重要的臟器,但是人們對它的關注度不高,因為膽囊患有疾病時,通常沒有太明顯的症狀,可能膽囊已經長有腫瘤,也僅有一部分患者只是感覺到右上腹深壓痛。如果患者伴有膽囊管梗阻時,醫生會觸及到腫大的膽囊,需要及時手術,那麼,膽囊腫瘤手術安全嗎?
膽囊腫瘤是普外科手術中經常出現的惡性腫瘤,而且其惡性程度比較高,如果發現後沒有及時採取手術,病情發展會非常快,並且預後也較差。但是患者面對手術時也不必過於擔心,現在醫療技術已經有飛速的發展,膽囊腫瘤手術還是比較安全的。
醫生會根據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採取不同的手術,膽囊腫瘤可以採取的手術如下:
1、單純膽囊切除術
如果只是在黏膜層或黏膜下層發現腫瘤,只要採取這種手術可以達到根治,採取這項手術的患者多是在膽囊肉樣病以及膽囊結石切除手術檢查出的膽囊腫瘤。
2、膽囊切除加區域淋巴清除術
在膽囊肌層或全層已經發現了膽囊腫瘤,膽囊已經發生淋巴轉移,這種情況需要將膽切除,然後再將肝十二指腸韌帶內的淋巴結、第8組淋巴結以及胰頭後方淋巴結清除。
3、聯合肝部分切除術
患有膽囊底體部癌同時還伴有肝浸潤,需要聯合切除部分的肝,還要將淋巴結清除。若有毗鄰器官浸潤,還需要擴大切除的範圍。
膽囊腫瘤的手術方法除了以上這些外,還有聯合肝外膽管部分切除術、姑息性腫瘤手術、膽囊外引流術、膽囊內引流術等等。總之,患者檢查出膽囊腫瘤後,應該重視起來,需要在第一時間諮詢醫生醫治方案,配合醫生儘早做手術切除腫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