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有異物感的原因

在生活中眼睛經常會出現一些小問題,而眼睛裡有異物感一般會根據情況來判斷原因,但是經常遇到的就是有灰塵進入眼睛,在沒有異物進入的時候,有可能是長期結膜炎引起的,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一些年輕人每天對著電腦或者手機,眼睛會出現乾澀等一些原因。如果出現這些情況的時候,要及時到醫院做檢查。

對於眼睛有異物感這種症狀,也許每個人可能都經歷過,但是出現這種症狀的時候不要害怕,也不要著急,更不要自己盲目的去治療,應該先弄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那麼,眼睛有異物感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
眼睛有異物感的原因
1、眼睛裡進了東西
有的時候眼睛有異物感可能確實是眼睛裡進了某些東西。比如有一些灰塵,因為眼睛是屬於非常敏感的器官,它的神經分佈也非常的敏感,眼睛上還有一種非常敏感的神經,叫三叉神經,它是一種很敏感的感覺神經,所以當小灰塵落在眼睛裡,也會出現很明顯的異物感,會流淚並出現不適,甚至會出現疼痛感,眼睛也會充血。
2、長期的慢性結膜炎症
有的沒有異物進入,眼睛總是覺得有什麼東西,這種型別很有可能會出現慢性結膜炎症,它會導致眼睛形成結石,這個結石也是可以造成眼睛異物感的。
3、眼睛乾燥
眼睛乾燥是現在生活中經常出現的一種症狀,過去都是和年齡有一定的關係,但是隨著年齡的增大,眼睛乾澀就會比較多,而這種情況現在更傾向一些年輕人,因為平時用一些電子產品也會造成眼睛乾澀,或者會造成眼睛異物感,這樣的情況就需要去看醫生。
眼睛有異物感,也是臨床上面比較常見的一個症狀。那麼這個異物感是什麼原因呢?角膜上面,是人的神經末梢,最豐富的一個地方,它對任何的刺激都很敏感,那麼當眼睛,進了異物,比如沙子這些東西進到眼睛裡面,異物感是很明顯的。一般的輕度的異物感,像平時有一些乾眼症,現在比較常見的,眼睛發乾、有異物感,還有一些炎症、結膜炎、角膜炎,都可以出現這個異物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