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感冒用什麼藥

兒童感冒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類現象,導致兒童感冒的原因有很多,而針對不同的感冒,所用的藥物也是不同的,而常見的治療兒童感冒的藥物有小兒感冒顆粒、馥感林口服液、小兒金丹、棗牛黃散、保嬰丹、小兒感冒顆粒、小兒清肺口服液、舒坦、小兒消積止咳口服液、保嬰丹等等。

不少小孩感冒了,家長總是買些感冒藥回來隨便吃兩顆就好了。一般來說,不建議各位家長朋友胡亂用藥,尤其是小兒感冒的時候。因為藥物對於兒童來說總歸是會有一些副作用的,而且不同的感冒型別要對應不同的症狀和病因,會拖延治療,增加治療療毒。那麼兒童感冒吃什麼藥呢?
如果是輕微的感冒的話,比如知識打噴嚏等情況,可以使用保嬰丹(風寒感冒)、牛磺酸顆粒(風熱感冒)、珠珀猴棗散等藥物治療,除此之外小兒寶泰康(風熱)、小兒感冒顆粒、馥感林口服液、小兒金丹等也可以治療兒童感冒。但是如果兒童感冒出現了發熱的情況,可以服用雙黃連口服液、好娃娃感冒顆粒(小兒新)、牛磺酸顆粒、保嬰丹這幾種藥物。
兒童感冒時分為很多種的,症狀也是各不相同的,有的兒童感冒出現咳嗽症狀,這種情況下可以服用猴棗牛黃散、保嬰丹、小兒感冒顆粒、小兒清肺口服液(同仁堂)、小兒止咳糖漿(露)、清宣止咳露。而如果兒童感冒不僅咳嗽,還多痰的話,可以服用小兒止咳糖漿(露)、清肺化痰顆粒、沐舒坦、小兒消積止咳口服液、保嬰丹、猴棗牛黃散、健兒清解液。如果出現嚴重鼻塞、膿涕的情況的話,那麼可以適當的用一些鼻淵舒、滴寧這樣的藥物,還可以用0.5%麻黃素滴鼻。
總的來說,在春夏交替季節是屬於感冒的多發季節,兒童因為年紀小,各方面身體素質也沒有大人好,抵抗力相對來說就差一些,更容易感冒。孩子一生病很多家長就措手不及了,因此會給孩子吃藥,但是殊不知孩子感冒可能是風寒感冒,也可能是風熱感冒,不同型別的感冒所用的藥物也是完全不同的,所以一定不能慌了手腳,上面也列舉了很多種針對不同感冒型別而用的藥物,大家可以仔細的看一看,但是最好用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