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後吃什麼消炎藥

術後傷口主要是避免感染。一方面,需要區域性消毒,另一方面,需要更換藥物,傷口才能儘快癒合。術後可服用抗炎藥治療,使傷口癒合更好。通常,諸如阿莫西林和頭孢西爾的藥物用於治療,通常也要注意傷口的清潔。

許多患者希望手術後身體能夠儘快康復。由於手術後傷口無法恢復,因此可能會有疼痛症狀。此類疼痛症狀可能會影響患者的情緒,除了能夠保持良好的心情之外,患者在服用藥物和飲食方面也特別重要,那麼手術後吃什麼消炎藥?
如果在正規醫院進行手術,住院期間醫生將給予抗生素治療。在住院期間,主治醫生將定期觀察傷口的恢復情況。更換藥物後,將檢查切口是否感染和膿性分泌物。如果一切正常,出院後無需口服消炎藥或外用藥。等待一段時間,以便去醫院拆線。
為避免手術後傷口感染,患者應避免著涼和注意傷口衛生。傷口的癒合需要一些時間才能緩慢恢復。手術後的傷口癒合也應根據年齡確定。年輕人的傷口相對較快癒合,尤其是在沒有感染的情況下。老年人傷口癒合較慢,如果擔心感染可以服用消炎藥物。
對於術後消炎和消腫,可以口服廣譜抗生素。最常用的是頭孢菌素,包括頭孢氨苄,阿莫西林膠囊和青黴素v鉀片。另外,大環內酯類抗炎藥包括阿奇黴素分散片,羅紅黴素片等。喹諾酮類抗生素包括左氧氟沙星片和諾氟沙星膠囊。此外,還可以口服複方丹參片,可以改善微迴圈,促進腫脹或傷口紅腫。
對於淺表手術,可以使用β-內醯胺類抗生素,包括頭孢氨苄片,青黴素V鉀片,阿莫西林膠囊,以及阿莫西林和克拉維酸鉀片也可以口服。也可以使用大環內酯類抗炎藥,羅紅黴素分散片或交沙黴素片等。也可以使用廣譜克拉黴素片或左氧氟沙星片。對於大手術,或術後恢復時間比較長,口服藥物效果不理想。如有必要,需要使用靜脈抗炎藥。靜脈輸注需要青黴素,頭孢菌素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