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頻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尿頻對人們日常生活中是一件極其困擾的事情,尿頻的原因有過量飲水、膀胱壓迫、炎症刺激、神經性尿頻等。而治療方法上可以透過人為地控制膀胱,有意識地訓練膀胱減少排尿次數,同時服用藥物來解決,平時飲食結構上也要避免吃酸性的食物。

排洩是人體正常的生理功能,但是患上尿頻尿急也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情,不管是學習還是工作,尿頻非常影響精力,所以很多人都想要弄清楚尿頻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知道因素以後多注意就可以儘可能避免尿頻的現象發生了。那麼尿頻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一.尿頻的引發得到原因
1.過量飲水
一個正常人在白天的排尿次數在4-6次比較正常,但是在短時間內引入過量的水,也會導致尿量在次數上增加,但是這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如果覺得這樣影響到了生活的話,可以減少水量的攝入。
2.膀胱壓迫
這種情況一般針對妊娠期的孕婦,孕婦的子宮變大會壓迫膀胱,這個時候膀胱的容量會減少,就會引發尿頻的症狀,但是這種尿頻是暫時性的,女性在生產後就不會有這種現象了,如果生產後還出現尿頻的現象就需要去醫院查明原因了。
3.炎症刺激
如果不小心患有膀胱炎、陰道炎、前列腺炎等炎症的話,尿頻是患有這些炎症的症狀,這些情況統稱為尿路刺激症。
4.神經性尿頻
神經性尿頻是因為膀胱的神經發育不全導致的,例如逼尿肌如果發育不全的話就會有尿頻的症狀,但是這種情況一般不會有疼痛感。
二.如何治療尿頻
1.膀胱訓練
患者患有尿頻,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透過自己的意識控制膀胱,有意識地去訓練膀胱減少排尿次數,改善排尿過多的習慣。
2.服用藥物
如果是炎症刺激引發的尿頻,一定要先去醫院確定是什麼炎症引發的尿頻,再遵循醫囑治療,服用消炎的藥物,也可以使用一些解痙、鎮靜的藥物來減少尿液的排出次數。
3.飲食改善
對於突然患有尿頻尿急的患者來說,要注意飲食上的平衡。少食刺激性的食物,減少肉類的攝入。因為肉類屬於酸性物質,養成酸性體質的話對腎臟的負擔很大,間接性會引發尿頻尿急的症狀。可以多使用一些含郵寄活性鹼的食物,多吃蔬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