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吐泡泡怎麼回事

寶寶吐泡泡主要分為生理性原因和病理性原因,因為寶寶本身口腔就比較淺,唾液分泌過多就會出現吐泡泡的情況,一般不需要特別擔心。病理性原因主要包括口腔潰瘍、腸胃不適、體內有痰和肺炎,儘早去醫院進行詳細檢查和治療。

寶寶出生後會表現出很有趣的動作,例如一些寶寶很喜歡吃手或者是吐泡泡,會吐泡泡主要是因為本身寶寶的氣道比較短。在呼氣的時候,氣體會透過氣道,會將沒有消化的奶汁衝到嘴邊,所以會出現吐泡泡的情況,但實際上還有很多原因會導致,那麼寶寶吐泡泡怎麼回事呢?
一、生理性原因
寶寶嘴裡會吐泡泡是一種很正常的生理現象,因為寶寶本身口腔就比較淺,吞嚥的功能也很差,如果唾液分泌過多無法及時輸入胃內,多餘的唾液就會被寶寶吐出來。所以這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一般不需要特別擔心。
二、病理性原因
1.口腔潰瘍
如果寶寶出現了口腔潰瘍的情況,則會出現吐泡泡和流口水的症狀,口腔潰瘍疼痛時還會影響到正常餵奶。所以如果寶寶不願意吃奶,且出現的哭鬧的情況,嘴裡還有吐泡泡的現象,則需要及時的檢查嘴巴和舌頭,檢視是否是口腔潰瘍,如果是口腔潰瘍,則需要及時的護理。
2.腸胃不適
寶寶在剛出生後腸胃會比較脆弱,所以在吃奶後,如果出現了脹氣的情況,就會伴有吐泡泡的症狀。會出現這種現象,主要是因為餵奶姿勢不正確,導致胃部吸入了過多空氣,吃完奶後胃裡的空氣撐著會不舒服,就會出現吐泡泡的現象。
3.體內有痰
對於剛出生的寶寶來說,通常是不會咳嗽的,如果體內有痰液,無法透過咳嗽排出體外,所以需要透過吐泡泡的方式排除痰液。
4.肺炎
寶寶吐泡泡還有可能是肺炎所引起的,這是比較嚴重的一種疾病。正常情況下,如果成年人患上了肺炎,會出現咳嗽的情況,但是因為寶寶年齡比較小,不會咳嗽,無法透過咳嗽來分辨。所以如果寶寶體溫不正常,且出現了吐泡泡的症狀,精神狀態也不好,則很有可能是肺炎,建議儘早的去醫院進行檢查,以免出現更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