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特發性震顫

特發性震顫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運動障礙疾病,它的症狀是雙上肢靜止性震顫或活動候震顫,但是病情發展的比較慢,一般不會造成嚴重的後果,也不會造成殘廢,特發性震顫的病因與大腦內協調和控制肢體活動的精細機構出現障礙有關。

有些人在平時會出現一些胳膊在靜止的時候會出現震顫,或者是在活動的時候會出現,
有的時候會影響到人的一些日常生活,並且帶來很多的不便,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可能就是特發性震顫的表現,那什麼是特發性震顫?
一、什麼是特發性震顫
1、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的疾病,它是屬於良性的一種疾病,表現出來的主要症狀是雙上肢靜止性的震顫還有活動候的震顫,還可能會關係到頭、頸部等,但是這種疾病進展時非常緩慢的,一般情況下不會造成嚴重的病變或者是自殘,但是在精神緊張的時候震顫就會加重。
2、有一些特發性震顫的病人很有可能會發展成帕金森病或者是帕金森綜合徵,但是這種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是有一定的區別的。在震顫這一方面,特發性震顫的症狀一般都是先頭部、頸部等一些身體部位出現不適。而帕金森這種疾病一般都是先是從肢體開始的,一般不會從頭部或是頸部開始。
3、如果患者出現了震顫的時候就要去醫院找專業的醫生進行鑑別,但是要看是特發性震顫還是帕金森病。而且這種特發性震顫的患者在病情發展到了一定程度的時候,有一部分的病人就會發展成為帕金森病,所以即便早期是診斷為特發性震顫,也要醫生隨訪看會不會有發展成帕金森病的可能。
現在的人們主要認為特發性震顫的病因和大腦內協調和控制肢體活動的精細機構出現障礙時息息相關的。年輕人或者是老年人都很有可能發病,但是女性要比男性發病的機率高一些,部分特發性震顫患者到年老的時候,就會轉化成帕金森病。而這種特發性震顫是常見的一種疾病,在緊張或者持物的時候,肢體就會出現較明顯的震顫,多數為上肢表現較明顯,部分患者喝酒後震顫減輕,用鎮靜藥物也可以減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