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嚥癌會轉移嗎

下嚥癌其實是會轉移的,由於患有下嚥癌病人的癌細胞大多數屬於鱗狀細胞癌,分化程度較低,易於出現轉移的情況。而且在下嚥癌前期未能出現明顯的症狀,這就直接導致不能及時發現並治療,癌細胞一般先向淋巴結轉移,之後再擴散至全身。下嚥癌病人可以透過化療、放療或者是手術、藥物等治療方式控制癌細胞的進一步轉移。

下嚥癌主要發生於喉咽部位,大多數是因為長期抽菸、喝酒造成的,或者是受到某種病毒的感染,遭到有毒物質的輻射等都會引發下嚥部出現惡性腫瘤。下嚥癌病人早期表現的症狀不明顯,易於被忽視,而且癌細胞若不及時被殺死,一般都會進行擴散、轉移至人體其他部位。那麼,下嚥癌會轉移嗎?
一、下嚥癌會轉移嗎
下嚥癌患者體內的癌細胞大多數是低分化細胞,易於轉移到人體其他部位,嚴重者甚至還會擴散至全身,治癒難度相對較高。同時,下嚥癌主要是發生於人體的喉咽部位,其中出現的癌細胞一般都是鱗狀細胞癌,惡化程度較為嚴重,因此進一步增加下嚥癌病人體內癌細胞轉移的可能性,需要及時採取措施進行控制和治療。
二、下嚥癌的轉移部位
下嚥癌初期是區域性轉移,一般至淋巴結,其中主要是頸部的淋巴結。接下來隨著病情的逐漸惡化,癌細胞會擴散至骨、肺部、腦部等器官中,發生遠處的轉移。然後,下嚥癌會進行黏膜下的轉移,常見的是從粘膜下直接擴散至鄰近的部位。若是下嚥癌演化為後期,癌細胞會轉移至全身多處器官、部位等,此時患者的治癒率接近於零。
三、下嚥癌的治療方法
由於下嚥癌轉移的速度較快,再加上初期的症狀表現不明顯,沒有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這會導致癌細胞進一步擴散,增加治療的難度。一般可以採取化療、放療的方式控制癌細胞的轉移,或者是手術切除癌變的部位,再透過服用中藥的方式進行調理。同時在飲食方面還要多注意,以清淡為主,否則會影響下嚥癌病人的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