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隔腫瘤可以手術嗎

縱隔腫瘤根據部位分很多,根據病變部位、病變大小,大多數都可以手術,但是不能說得了縱隔腫瘤,就一定能手術,要根據具體部位、具體大小、良惡性質,跟周圍的重要組織的結構,比如大血管、肺的關係,來決定他是否能夠手術切除。患有這種疾病患者會出現一些症狀。

縱膈腫瘤這種疾病其實還算得上比較嚴重,在發病之後就必須要去做詳細的身體檢查,才可以透過檢查結果找到合適的治療方法,通常在病情發作期間患者就會感覺到自己的呼吸系統受到一些影響,會產生劇烈的喘息和咳嗽,就連呼吸都變得不是很順暢。那麼,縱隔腫瘤可以手術嗎?
縱隔腫瘤根據腫瘤部位來源不同分類較多,如縱隔較長見的胸骨後甲狀腺腫、前縱隔畸胎瘤,包括胸腺瘤、後縱隔神經源性腫瘤等,不同腫瘤型別治療方法有所區別。縱隔腫瘤分良性、惡性。良惡性通常以術後病理診斷為主,縱隔腫瘤與常見腫瘤不同,是否手術治療與多因素相關。
首先確定來源、判斷型別。惡性侵襲性胸腺瘤或惡性畸胎瘤,明顯已侵及大血管,甚至神經源性腫瘤已將脊髓侵犯,此手術效果較差。常見縱隔腫瘤以良性腫瘤為主,特別2cm以上良性腫瘤,應以手術切除為主。
縱隔腫瘤手術治療方法
近年來採用胸腔鏡微創手術治療了大批縱膈腫瘤患者,包括神經鞘瘤、神經纖維瘤、心包囊腫、胸腺瘤、脂肪瘤、氣管囊腫等,腫瘤均完整切除,手術效果良好,隨訪1~3年未見覆發,達到國內先進水平。
胸腔鏡微創手術治療縱膈腫瘤只需在胸部切3個長約1cm的小洞,應用特殊手術器械進行操作,與傳統手術相比創傷小,恢復快,術後1天即可下床活動,2~3天即可出院。面板傷口均採用美容縫合,不需拆線,手術疤痕位於胸壁側面,不影響外觀。術前CT可見右後縱隔佔位完整切除腫瘤,病理為神經鞘瘤。術後3天即可出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