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導性耳聾是可以治癒嗎

傳導性耳聾的發作會導致人們的聽力迅速下降,所以針對該疾病必須要採取正確的治療方式來達到治癒的目的。而現如今針對該病症,人們可以選擇的手術治療方式有很多種,比如中耳手術、助聽器療法以及鐙骨手術療法,不同的手術方式針對的病因都不相同。

傳導性耳聾是現如今很多人都會發作的一種耳部疾病,導致人們的耳朵出現該疾病的原因,有很多種可能是耳朵受到損傷所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因為人們的耳朵被各種細菌或者是病菌感染引起的。而該疾病的出現往往會導致人們的聽力不斷的下降,所以要及時治療。那麼,傳導性耳聾是可以治癒嗎?
一、中耳手術
面對傳導性耳聾這種病症,病人可以考慮採用中耳手術來達到治癒的效果,這種手術方式能夠幫助人們修復或重建中耳傳音的結構和聽力。同時還能夠幫助病人有效的去除自己耳朵中的硬化灶,改善骨室內的負壓狀態。如果病人本身存在著鼓室硬化狀況的話,也可以透過採用該手術來達到治療的效果。而目前中耳手術主要包括鼓膜穿刺手術以及鼓膜置管手術等。
二、助聽器療法
對於因為傳導性耳聾這種病症而導致自身的聽力有所損傷的病人來說,可以透過助聽器療法來提高自己的聽力,這屬於一種輔助治療方法。而目前人們可以選擇的助聽器型別有很多種,比如振動聲橋以及骨導式助聽器等。其中骨導式助聽器更加適合先天性外耳道閉鎖的患者採用。
三、鐙骨手術療法
如果病人的耳朵是因為先天性膽脂瘤又或者是畸形以及受到損傷等因素,導致自己出現了傳導性耳聾的狀況的話,那麼可以透過考慮採用鐙骨手術療法來達到治癒的目的。同時病人在術後要做好相關的護理措施才可以。
雖然說傳導性耳聾給病人耳朵帶來的傷害是非常大的,但是總體來說這種疾病還是可以治癒的,目前針對該疾病病人可以選擇的手術治療方式有很多種,一般需要根據自己的病因和病情的嚴重程度來決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