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腹瀉應該怎樣治療對身體損害較小

  孕婦的健康始終是整個社會及其家人最為關心的問題,因為一旦孕婦患病的話,對於腹中的胎兒的健康影響是很大的,而腹瀉這種疾病讓很多孕婦朋友們為之擔心,那麼今天我們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孕婦腹瀉應該怎樣治療對身體損害較小:

  孕婦拉肚子要慎用藥物

  有些孕婦拉肚子並不厲害,所以就想自己找藥吃。如果真的想自行處理,首先抗生素要慎用。孕婦拉肚子怎麼辦?常用的多種抗生素與抗原蟲藥物,除有不良反應外,不少還有潛在的致畸可能,懷孕期間最好不要使用。

  護理要點

  1、暫時不要吃東西,進行適當補液,補足因拉肚子而丟失的水分和電解質,尤其是鉀離子,還要補充失去的熱量。孕婦拉肚子怎麼辦?可以給孕婦準備一些流體易消化的稀飯,倘若不是很嚴重,空空肚子就好了。在補液的同時,要密切觀察胎兒的情況是否良好,有無流產或早產的徵兆。

  2、如果胎兒的情況異常,應馬上到醫院就診,不得大意,以防耽誤病情導致流產或早產。孕婦拉肚子怎麼辦?如果排除了流產或早產的可能,可以根據孕婦拉肚子的程度慎重用藥。

  此時須慎用藥物。孕婦拉肚子怎麼辦?常用的多種抗生素與抗原蟲藥物,除有不良反應外,有的還可能導致胎兒畸形。例如常用的甲硝唑,對實驗動物有致畸作用,所以在妊娠期,特別是懷孕前3個月禁用!其他抗菌藥物,如磺胺類、四環素類、喹諾酮類等對母親和胎兒均有不良影響,也應禁用。孕婦拉肚子怎麼辦?不要用鴉片類藥物止瀉,因為這類藥物可能造成細菌過度生長與重複感染,反而會加重病情。

  3、可以用較緩和的抗腹瀉劑解決孕婦拉肚子現象,如高嶺土、果膠可以放心使用,這些藥物可吸收水分減少腸蠕動。孕婦拉肚子怎麼辦?藥用炭片也不妨一試,還有思密達也很安全,它是一種八面蒙託石,具有較大的吸附面,不被機體吸收,可以吸水,它不但具有上述特性,還能吸附一些致病菌,有止瀉和抗菌的雙重功效,因而絕對安全有效。孕婦拉肚子怎麼辦?一般來講,紅黴素、氨苄西林對母嬰都是安全的。也可給孕婦服用一些微生態製劑,如麗珠腸樂、整腸生等,以調整腸道菌群,扶正祛邪。

  應對孕婦拉肚子也分時期,如果即將臨產的孕婦拉肚子了,應按腸道傳染病進行床邊隔離,以保證嬰兒及其他產婦的安全。孕婦拉肚子怎麼辦?此時可選用青黴素類如氨苄青黴素或先鋒黴素類抗感染治療,對母嬰均較為安全。

  對於孕婦腹瀉應該怎樣治療對身體損害較小這個問題我們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到這裡,總之對於腹瀉這種疾病,孕婦朋友們平時一定要注意,提前做好預防準備,不給這種疾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任何機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