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分哪幾類

冠心病是人們的常見病,也是一種常見的心臟病,很容易危及到人們的生命,而且冠心病的分類很多。所以人們要及時治療冠心病。下面為大家介紹下冠心病分哪幾類?

1、第一類就是原發性心臟驟停。

原發性心臟驟停可致猝死,以往缺血性心臟病的證據可有可無。這一類冠心病是致死率極高的。

2、第二類是心絞痛。

心絞痛可分為因運動或其他增加心肌需氧量的情況所誘發的短暫胸痛發作,又可稱為勞力性心絞痛。經休息或舌下含後,疼痛常迅速消失。勞力性心絞痛可分為三類:1)初發勞力型心絞痛,病程在1個月以內;2)穩定型勞力性心絞痛:病程穩定且在1個月以上;3)惡化型勞力性心絞痛:同等程度勞累所誘發的胸痛發作次數,嚴重程度及持續時間突然加重;

第二類心絞痛為自發性心絞痛:胸痛發作與心肌需氧量的增加無明顯關係。心電圖通常出現某些暫時的ST段壓低或T波改變。它可單獨發生或與勞力性心絞痛合併存在。

1、無症狀型心肌缺血。2、心絞痛。心絞痛是冠狀動脈供血不足,心肌急劇的、暫時的缺血與缺氧所引起的臨床綜合徵。其特點為陣發性的前胸壓榨性疼痛感覺,主要位於胸骨後部,可放射至心前區和左上肢,常發生於勞動或情緒激動時,持續數分鐘,休息或後消失。本病多見於男性,多數病人在40歲以上。3、心肌梗死。4、缺血性心肌病。5、猝死

看了上面這篇關於冠心病的文章,您是不是對冠心病有了更多的瞭解。希望大家日常多關注自己或者家人的身體狀況,有問題及時諮詢醫生,保證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