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足有哪些症狀表現

平時我們只是聽說過扁平足這個疾病,可是人們對於這個疾病不是很瞭解,不知道這個疾病是怎麼一回事,比如這個疾病到底有什麼症狀表現呢,大家都不是很瞭解,下面就來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關於扁平足的一些症狀有什麼。

扁平足主要是由於某些原因使足骨形態異常、肌肉萎縮、韌帶攣縮或慢性勞損造成足縱弓塌陷或彈性消失所引起的足痛,又稱為平足。

1症狀:臨床上分為姿勢性平足症和痙攣性平足症。

1、姿勢性平足症:為初發期,足弓外觀無異常。但行走和勞累後感足疲勞和疼痛,小腿外側踝部時感疼痛,足底中心和腳背可有腫脹舟骨結節處腫脹及壓痛明顯,區域性面板可發紅足活動內翻輕度受限站立,時足扁平足外翻經休息後,症狀、體徵可消失。

2、痙攣性平足症:好發於青壯年,部分由姿勢性平足處理不當發展而來。主要為站立或行走時疼痛嚴重,可呈八字腳步態。腓骨長肌呈強直性痙攣,足內、外翻和外展活動受限。

足跟變寬,足底外翻,跟腱向外偏斜,前足外展舟骨結節完全塌陷,向內突出。嚴重者足部僵硬。固定於外翻、外展和背伸位活動明顯受限即使經較長時間,休息症狀也難改善,部分病人可繼發腰背痛及髖膝關節疼痛。

臨床上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還可以將本病分為三個型別,但均要在負重時觀察足縱弓的改變:1、輕型:足縱弓降低,2、中型:足縱弓消失,3、重型:足縱弓消失,並有足內側緣凸,起距骨頭移位至足蹠側即內踝的前下方。患者有時出現跟腱短縮及後足外翻。

2、併發症:早期症狀為踝關節前內側疼痛,長時站立或步行加重,休息減輕,疼痛關節外民腫脹,以足舟骨結節處為甚步履艱難,雙足跟腱呈八字形。

白粉染紙及足印檢查證明,足印縱弓空缺部分消失,蹠中部變寬,有時是跟部亦變寬,x線檢查,足弓消失,跟骨縱軸與距骨縱軸角大,12歲以後顯示骨橋形成。

以上為大家介紹的是關於扁平足的一些症狀表現有什麼,我們平時要多瞭解一下這個疾病,因為這個疾病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多的困擾,可是人們沒有意識到,覺得這個疾病不是很嚴重,不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