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精索靜脈曲張需要做哪些檢查

精索靜脈曲張是男性常見的一種疾病,它會對男性的生育能力會造成一定的影響,那麼,男性精索靜脈曲張需要做哪些檢查呢?

精索靜脈曲張的檢查包括精液分析、精索內靜脈造影和多普勒超聲檢查等。

臨床診斷靜脈曲張主要方法:

1。身體檢查:一般採觸診方式,患者採用站立姿勢,檢查睪丸上方是否有腫脹的血管。輕微的精索靜脈曲張,只有在用力時才能摸到腫脹的血管,病情稍重者可直接在陰囊內摸到腫脹的血管,嚴重者則以肉眼即可看出。

2、超聲波檢查:可評估精索靜脈曲張的程度。由於患部腫脹亦有可能為腫瘤、淋巴腺炎、疝氣或陰囊水腫等,因此必要時醫師會安排其它檢查,以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性。

3。精索內靜脈造影:主要是針對於男性的經股靜脈插管至精索內靜脈,注入造影劑,利用先進儀器觀察造影劑逆流的程度。造影劑如果逆流到l1~5水平者為中度;逆流至陰囊內者為重度男性精索靜脈曲張要怎麼治療呢?上海長江醫院引進的“nmk奈米顯外科精索靜脈復原術”,與傳統術式比較,顯微外科精索靜脈曲張切除術因為在術中使用顯微放大三維導航系統,因此能仔細分辨血管和淋巴管,有效保護睪丸動脈、淋巴管,創傷小、恢復快、術後第二天即可下床活動,並且有效恢復精子質量,改善睪丸功能,複發率低,被認為是國際上治療精索靜脈曲張的金標準。

以上關於男性精索靜脈曲張要做哪些檢查的詳細介紹,大家應該都瞭解了吧。在此要提醒男性在患上精索靜脈曲張後要及時到專業醫院進行就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