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銀屑病需要多長時間

銀屑病是頑固性面板病,尚無特殊的預防方法和根治藥物。就目前的醫療水平來說,銀屑病尚不能根治,但透過一些正規有效的方法對病情加以調節控制後,是可以臨床治癒的。銀屑病最好還是採取正規治療,科學的鞏固才是根本。盲目用藥,追求根治,容易出現亂用藥亂投醫的現象,往往導致病情更加嚴重,加大治療難度。

銀屑病屬於慢性疾病,那麼,治療銀屑病需要多長時間呢?銀屑病開始好轉至少也要15天-1個月左右的時間,具體情況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來具體分析。一般病情來說,如果要臨床痊癒大概需要3個月左右的時間。在臨床治癒後,仍需繼續進行鞏固治療,不能立即停藥,以免出現反彈,遇到外界誘因很容易復發。

銀屑病發病受多基因控制,基因缺損引起出現面板損害的一個原因。發病初期這種缺損還未形成定向固化(遺傳因素除外)。治療時間一般需要一個細胞更替週期(28天)才能顯效。治療中還應排除一些因素,例如,到了夏季,銀屑病有自愈的傾向,如果病情好轉與季節變化關係密切,就應排除這一因素,不要以為只是藥物的作用,應繼續堅持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