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流產後沒休息就上班對身體有影響嗎

與男朋友同居有兩年了,每次性生活時都注意避孕,到目前還沒有懷孕過。雖然心理也想早點懷孕生小孩,可是男朋友總是不願意,直到本月發現月經一直沒,才發現異常,懷疑自己懷孕了。買來試紙檢查確實已經懷孕了,可是男朋友得知訊息後立即讓去做人流,大吵一架後在人民醫院做了人工流產,人工流產後沒休息就上班對身體有影響嗎?

1、人工流產會刺激到子宮,患者需要時間休息來幫助身體恢復。而患者現在做完手術就上班,對身體肯定會有影響。對子宮所產生的危害會更加嚴重,容易引起子宮恢復不良,而身體的虛弱也容易落下疾病。

2、因此患者做完人工流產後要注意休息,至少要休息一個星期才行,人工流產的前三天患者最好是臥床休息,注意飲食的營養,不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不宜長時間站立或是行走,可幫助身體恢復。

3、同時患者還要注意個人衛生,做完人工流產後陰道會有出血,患者要勤換衛生巾與內褲,不要定期做外陰的清洗,防止病菌感染,不然會發生婦科炎症,容易形成盆腔炎、慢性宮頸炎等。

患者要知道人工流產後不休息就上班對身體的影響及危害是非常大的,患者瞭解清楚後要引起重視,在以後的性生活中還要做好避孕,不要再意外懷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