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子宮內膜異位症的誘因有哪些呢

1、子宮腔內的手術:

這種情況是指一些可以使宮腔壓力增高的操作,比如人工流產、造影術等均有可能將子宮內膜壓進盆腔。

2、天性缺陷:

還有些原因由於某些先天性的缺陷、後天損傷或疾病等導致生殖道出現梗阻,而造成月經血倒流至盆腔,比如無孔處女膜、陰道黏連、閉鎖、宮頸的黏連閉鎖等先天性疾病。

3、經期護理不當:

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發病誘因還有對月經期衛生重視不夠。如果在經期的時候從事過度或過強的體力活動及劇烈的體操、舞蹈等動作。

4、經血逆流:

子宮內膜脫落並且隨血液排出即為月經。但是如果脫落的子宮內膜隨月經血逆流到輸卵管,再透過輸卵管流入盆腔的話,種如果植在卵巢或盆腔的腹膜表面,繼續生長,並且在卵巢激素的作用下,發生週期性的變化,就會形成子宮內膜異位症的病灶。

5、子宮的手術:

女性子宮的手術,比如孕中期的剖宮取胎術以及孕足月的剖宮產術中,都有可能會將子宮內膜細胞帶到腹壁的切口處,導致傷口處的子宮內膜異位病灶。在分娩的時候,子宮內膜細胞也可能被帶到會陰的側切傷口上,形成該部位的病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