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面癱後應該多吃什麼好呢

面癱是很多人的困擾因為得了面癱就會影響患者的婚姻、工作或者是生活,這給很多年輕人的生活帶來非常多的不便,那麼患上面癱後應該多吃什麼好呢?這是患者比較關心的問題,所以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面癱患者需要多吃一些對面肌健康有益的食物,在生活在,鈣及維生素b族元素是肌肉神經生長代謝的重要營養物質,對面癱恢復都有幫助。由於面神經疾病患者主要是面神經傳導障礙而導致肌肉癱瘓,所以補鈣很重要,排骨、深綠色蔬菜、蛋黃、海帶、芝麻、水果、胡蘿蔔、西瓜、奶製品等都富含鈣質。維生素b族元素對面神經疾病也有幫助,如b1、b12等。維生素b族富含於下列食品中:香菜、番茄、冬瓜、黃瓜、木瓜、蘋果、菠蘿、梨、桃、西瓜、杏、柿子、葡萄。維生素b能夠幫助神經傳導物質的合成,所以應該適當進補。

在日常透過有效的飲食來促進受損面肌恢復也是面癱患者需要重視的。菠蘿、奶汁燉排骨就是經常被採用的一種飲食療法。做法是:先把排骨用鮮奶泡上一小時,然後爆鍋,把排骨稍煎一下,注意不要煎老了,然後加好調料和上湯用中火燉上30分鐘。在起鍋前5分鐘要把菠蘿放進去。用排骨、牛奶是因為他們含有豐富的鈣,菠蘿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此外,排骨中還含有鎂,鎂可以在鈣和鉀的新陳代謝中,對神經系統的正常運作起重要作用。

面癱患者平時生活中,應該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要積極樂觀的面對疾病,其實疾病並不可怕哦我們應該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與治療哦,因為只有正規的醫院才會更加的安全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