噁心頭暈會不會是肝病

肝臟是人體內最大的消化腺,是體內物質能量代謝的中心站。據估計,在肝臟中發生的化學反應有500種以上。首先它分泌膽汁,幫助消化飲食;它把吸收的氨基酸合成蛋白質供給我們機體能量,讓我們能夠精力充沛地完成一天的工作;它能貯藏和燃燒體內的脂肪,控制我們的體形;它是脂溶性維生素的貯存器官;它還能夠氧化、還原、分解體內的毒素,吞噬不小心吃入體內的細菌,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實驗證明,動物在完全摘除肝臟後即使給予相應的治療,最多也只能生存50多個小時,這說明肝臟是維持生命活動的一個必不可少的重要器官。

肝病有可能會引起頭暈,比如說肝病有可能會引發肝性的病,這種情況就會引起明顯的頭暈,但是出現噁心頭暈並不是肝病,肝病的種類非常多,症狀表現也比較複雜,肝病指的是發生在肝臟的病變,包括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肝癌,肝膿腫,酒精肝炎等。臨床表現上往往出現肝掌,蜘蛛痣,乏力,噁心,厭食油膩的食物。產生的病因,有可能是藥物化學毒物,酒精以及病毒感染導致的。危害就是可能會導致腎,胰腺,骨髓,甲狀腺多器官受累,病毒性肝炎具有傳染性,有可能會導致其他人員的感染,嚴重的會出現肝性腦病,消化道出血,危及患者生命。

針對肝病,一定要積極尋找病因,針對病因治療,避免出現併發症。一般情況下治療方針,主要就是抗病毒,提高免疫力,維持或者恢復肝功能。其中比較常見的就是乙型病毒性肝炎,主要是給與抗病毒治療,保肝治療,應用免疫調節劑;酒精性肝病,關鍵在於戒酒,再就是保肝,降酶;肝硬化,應用普萘洛爾或硝酸酯類降門靜脈壓力,注意糾正水電解質紊亂,輸出白蛋白等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