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怎麼回事

尿酸高怎麼回事?

尿酸高是人體內有一種叫做的物質因代謝發生紊亂,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種代謝性疾病,體內尿酸每日的生成量和排洩量大約是相等,生成量方面,1/3左右是由食物而來,2/3左右是體內自行合成,排洩途徑則是大約1/3由腸道排出,大約1/3從腎臟排洩。

只要有任何一方面出問題,就會造成尿酸升高。

尿酸上升,就會阻礙血液分泌尿酸的過程,使尿酸無法排出。

如果尿酸異常持續過高,也會引發其他疾病。

痛風專家朱建福介紹:尿酸高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原因:一、體內物質的新陳代謝紊亂,致使尿酸合成增加。

有三個方面攝入過多,內源性產生過多,代謝增加。

二、體內物質的新陳代謝紊亂,導致尿酸排出減少持續尿酸高的患者中90百分之有腎處理尿酸功能的異常。

隨著腎功能的減退,每單位腎小球的尿酸分泌量是增加的,但腎小管的分泌能力基本不變,腎小管的重吸收能力也是降低的,腎外尿酸的清除能力明顯增加。

也有三個方面的制約1、腎小管分泌受抑制;2、腎小球濾過減少;3、腎小管重吸收增多。

三、上述兩種因素同時存在,很多患者是尿酸產生增加和排洩減少兩種因素同時存在的,這種情形更加複雜。

尿酸高怎麼回事?

有哪些危害危害呢?

因為高尿酸血癥畢竟是不正常的,持久的高血尿酸,有可能造成尿酸結晶和尿酸鹽結晶在腎盂、輸尿管或腎小管及腎間質沉積,造成腎損害,引起腎結石,所以應該尋找高血尿酸的原因,血液病、糖尿病等,找出原因,同時應避免肥胖、高及高熱量飲食、酗酒、過度疲勞、精神緊張、創傷、溼冷等誘發因素。

降低血尿酸,這是有益無害的事。

尿酸高怎麼回事?

從上述可以明顯看出,尿酸高與飲食有很大的關係,日常生活要做到飲食控制。

一、痛風患者應減少對動物的腎臟髒﹑肉湯﹑高點﹑黃豆芽﹑與蝦類蟹類海鮮等物質較高食物的控制。

二、注意水分充足:充分增補水分可以降低血液和尿的濃度,且可以製造大量的尿液,可匡助尿酸排出體外,也可避免痛風引起的腎結石;另外,酸性的尿也會經由水分的增補而傾向鹼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