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大家深入認識肱骨大結節骨折

在骨科疾病中,肱骨大結節骨折,可能大家對這個都很陌生,下面就由小編帶大家一起去深入的瞭解一下肱骨大結節骨折的一些診斷方法、治療方法以及病發的原因。

一、肱骨大結節骨折的診斷:

1.外傷史多見於生活及交通(步行滑倒居多)意外。

2.臨床表現,以肩部的腫、痛及活動受限為主。

3.影像學檢查主要是X線平片,包括正位、側位及軸位,一般勿需CT及MRI檢查。

二、肱骨大結節骨折的治療:

1.無移位的肱骨大結節骨折不需特殊處理可用三角巾懸吊傷肢2周即可,並儘早加強傷肢功能鍛鍊。如合併肩關節前脫位者,肩關節整復後,大結節骨折亦復位者,可按肩關節前脫位治療。

2.有移位的肱骨大結節骨折如合併肱骨外科頸骨折,可按肱骨外科頸骨折復位固定處理如肱骨大結節骨折塊向上移位至肱骨頭以上,影響肩關節外展功能者,必須進行骨折復位固定治療:

①傷員坐位:在區域性血腫內麻醉下,傷肢上臂外展90°、外旋60°、前屈40°位;

②並將傷肢放於外展架上,術者用拇指將岡上肌向肱骨大結節方向推壓迫使骨折塊復位;

復位良好者用石膏條將外展架及傷肢固定4周。如有移位的肱骨大結節骨折手法復位失敗,或大結節骨折被拉至肱骨頭的上方時,均應行切開復位內固定治療一般用肩前內側切口,暴露肱骨小結節及結節間溝,將上臂外旋外展,並用巾鉗將大結節夾住向下牽拉,使之復位,用螺絲釘固定,逐層縫合傷口,術後用外展架固定,並加強傷肢功能鍛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