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小兒腎病

兒童也是腎炎的一種易發人群,家長要注意一下,那小孩腎炎的早期症狀到底有哪些呢?小孩腎炎已經在影響著患者們的正常生活,下面,就讓專家們來為大家介紹下小孩腎炎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患者會有不自覺的水腫的表現,可能只是區域性的,也可能是全身的。水腫是最先表現出的症狀,少數人也可有腹水。急性腎炎的早期症狀,少尿可與浮腫同時出現,尿色深,每日尿量可少於400毫升,個別患者甚至無尿。有些腎炎患者會出現血尿,肉眼可發現尿色呈濃茶色,一般可持續數日甚至數週。急進性腎炎也有少尿特徵,同時伴有噁心、乏力和食慾不振等早發小孩腎炎的早期症狀。

如果在兒童的尿液中發現了大量的泡沫,並且散去時間緩慢,就有可能是腎炎,泡沫增多常常是有蛋白的現象,出現蛋白尿的小孩腎炎的早期症狀。患者常有尿頻、尿急、尿痛等膀胱刺激症狀。腎炎的病人可伴或不伴高血壓,但如果發展到尿毒症,則常伴高血壓,且很難控制,一般來說,有高血壓的病人預後常常比沒有高血壓的病人差。

排尿的時候,疼痛狀也是小孩腎炎的早期症狀,一般炎患者還會有低燒發熱的現象,表現為畏寒,體溫多在38至39℃之間,也可高達40℃。熱型不一,一般呈弛張型,也可呈間歇或稽留型。伴頭痛、全身痠痛,熱退時可朋大汗等。腎炎患者有腰痛,多為鈍痛或痠痛,程度不一,少數有腹部絞能,沿輸輸尿管向膀胱方向放射。

如何預防小兒腎病。

一、年度體檢。

每年檢查一次尿常規和腎功能,如果尿常規檢查出尿蛋白、血肌酐升高等,就應引起重視,找專科醫生做進一步檢查。無論有無症狀,均應每半年到一年去醫院檢查一次尿常規、腎功能和腎臟B超。

二、增強體質。

參加有氧運動,適當鍛鍊身體,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從而預防此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