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不穩手術的風險有什麼

經常會出現腰椎不穩,具體的治療應該分析是由於什麼原因導致腰椎不穩。如果是由於外傷、勞累、勞損而導致腰椎滑脫,並且病人出現腰椎滑脫後,出現下肢面板刺痛、感覺減退、雙足拇趾背伸肌力減弱、腰椎功能活動明顯受限,影響正常的生活。

腰椎不穩在治療上,應該採取手術治療,進行切開復位,復位後給予釘棒系統內固定。如果病人出現腰椎不穩後,只是自覺腰部疼痛,雙下肢感覺正常,腰部功能活動正常。在治療上,可以採取保守治療,囑咐病人硬板床平臥,區域性制動或者配合支具給予腰部固定。同時,要囑咐病人避免勞累、勞損等不利因素。腰椎手術風險有,椎管內血腫,椎間盤炎,椎間盤突出摘除不徹底,腰椎不穩,神經根損傷,硬膜囊損傷,硬脊膜漏,脊髓損傷等。這些都是腰椎手術比較常見的風險,要避免風險的發生,需要熟練掌握手術技,並具備較為豐富的臨床經驗,手術操作要輕柔,不能過於暴力,術前評估也要到位,對於可能發生的風險要給予準確評估及預防,並有積極的應對策略。腰椎不穩定,一般可以分為側方的不穩定和前後方向的不穩定。通常側方出現不穩,成角,主要的症狀是產生腰部的疼痛和不適以及脊柱側彎。前後的不穩定除了產生腰部的不舒服等症狀以外,如果滑脫的比較明顯,可能會出現神經受壓的表現。比如腰部的疼痛,嚴重的可以影響到大小便。

側方的不穩定,一般選擇保守治療,注意保暖休息,給予相應的理療就可以。而前後不穩定,產生嚴重症狀的時候,可以進行手術治療,將不穩定的椎體復位進行適當的固定,可以緩解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