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脫髮怎麼辦

頭髮可以反映我們身體的健康,當我們頭髮出現異常比如說白髮脫髮的時候,那麼這可能預示著我們身體缺乏某種元素或者我們精神壓力太多了,所以我們不容忽視這個問題,白髮和脫髮有很多類似的原因,下面我就一起來淺談一下白髮脫髮的原因以及如何來治療,希望我的隻言片語可以幫助你減少你的白髮,可以幫助你不再脫髮,一起來看看吧。脫髮是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每天大概約有50至100根頭髮掉落屬於正常脫落。當臨床上頭髮脫落大於100根,並伴有周身不適、無力等表現時需要去醫院診斷脫髮是否由疾病導致。中醫上講脫髮是因為體內的某些平衡被打亂,如感冒、腫瘤等疾病,影響體內內部平衡導致,此類病人如果頭髮脫落明顯,一定要及時到院就診,及早發現治療。

步驟/方法:

1、導致白髮和脫髮的原因很多,缺乏蛋白質,缺乏營養,精神壓力過大,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等等都可能引起白頭髮的滋長和脫髮的發生,下面我簡單介紹兩點如何來治療。

2、首先是保證營養,平時在飲食當中應該多攝入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特別是植物蛋白,比如說黑芝麻、玉米就不錯,然後補充一些鐵元素,可以吃些菠菜豬肝來補充,還有就是多吃一些蔬果。

3、最後推薦一種食療法來治療脫髮和白髮,那就是中藥菟絲子、石蓮肉、黑芝麻、紫珠米等,用旺火煮開後加適量水,用微火煮成粥,加少許食鹽食之。一天兩次,大概半個月就可以看到效果哦。

注意事項:

脫髮和白髮都要求不能喝酒,還有不要亂去燙頭髮染頭髮,現在很多年輕人愛時尚喜歡弄頭髮,到頭來全部的頭髮都弄壞了,所以我建議還是不要弄,自然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