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截肢手術治療注意點

糖尿病足的出現是很容易就能夠出現截肢的,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對這種病採取一些好的治療的辦法,對這種病選擇一些好的治療是很重要的問題,那麼,糖尿病足截肢手術治療注意哪些?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目前治療糖尿病足一般採取搭橋、截肢等臨床治療方法。而糖尿病足的問題中,主要的後果是足潰瘍和截肢。

已有證實,在不同的國家和不同地區,截肢率有很大的差別。在所有的非外傷性下肢低位截肢中,有40%-60%是在糖尿病患者中完成的。

由於糖尿病足患者大多數年歲已高,手術創傷面大,傷口很難癒合,很容易感染和復發,而且患者截肢後,兩年內死亡率為51%,內對側肢體截肢率大於50%,5年內死亡率大於80%,因此手術治療糖尿病足風險高。

專家建議患者,對糖尿病足要以預防為主,萬一要進行手術治療也要小心謹慎,儘量不要進行截肢。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糖尿病是一組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臨床綜合徵。因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以及靶組織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引起糖、蛋白、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

臨床以高血糖為主要標誌,久病可引起多個系統損害。病情嚴懲或應激時可發生急性代謝紊亂如酮症酸中毒等。

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足的治療的解答,糖尿病足患者的要及時的對這種病注意選擇好的治療的辦法,同時要注意合理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