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咳喘寧糖漿 - 中藥

小儿咳喘宁糖浆,中成药名。由麻黄、苦杏仁、生石膏、黄芩、瓜蒌、前胡等组成。具有宣肺泄热,平喘祛痰,止咳消食的功效。用于表邪入里,肺热壅遏,兼有食积引起的哮喘咳嗽,痰多色黄,纳呆便秘。

成分

麻黃、苦杏仁、生石膏、黃芩、瓜蔞、前胡、桔梗、桑白皮、陳皮、紫蘇子等15味。

性狀

本品為深棕色的澄清液體;味甜、微苦。

主要功效

宣肺洩熱,平喘祛痰,止咳消食。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表邪入裡,肺熱壅遏,兼有食積引起的哮喘咳嗽,痰多色黃,納呆便秘。

規格

無。

用法用量

口服,初生兒至一歲,一次5ml,一至三歲一次5-10ml,四至六歲一次10-15ml,七至十二歲一次10-20ml,一日3-4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食生冷辛辣食物。 2、寒性哮喘者不適用,表現為咳喘痰稀,形寒無汗,四肢不溫,口中不渴。 3、有高血壓、心臟病的患者慎用。 4、服用3天症狀無改善者,應及時就醫。 5、脾虛易腹瀉者慎用。 6、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7、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8、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9、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