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菇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慈菇是性涼的食物,能夠生津潤膚、清熱下火,利尿消腫,清除體內毒素。中醫還認為慈菇能夠入藥來輔助治療肺癆和哮喘。所以綜合來說慈菇具有潤肺的功效,能夠滋陰潤肺,去除肺燥肺熱。慈菇是一種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並且慈菇含有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有防癌抗癌腫、解毒消癰的作用,常用來防治腫瘤。

慈菇又叫水芋或者水芋頭,屬於涼性的食物。跟陸生的芋頭形成一種對比,個頭偏小一點,在南方栽培比較多,營養價值很高,屬於植物裡頭能量偏高一點跟薯類有一點像,偏主食的一種東西。慈菇的口味比較獨特。慈菇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慈菇的營養價值
慈菇主要成份為澱粉、蛋白質、糖類、無機鹽、維生素B、C及胰蛋白酶、鐵、鈣、鋅、磷、硼等多種營養成分。慈菇含有秋水慈菇含有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有防癌抗癌、解毒消癰的作用,常用來防治腫瘤。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同時它所含的水分及其他有效成分。對人體肌能有調節促進作用。
慈菇的功效
1、清熱止血
慈菇中含有一些比較獨特的物質能夠很好的發揮清熱止血的功效,比如針對於吐血的現象改善,會有非常明顯的效果。這正是因為慈菇中含有的特殊物質生物鹼起到的作用,不僅能起到清熱止血的功效,生物鹼還可以對一些外來病毒對身體的侵襲起到一定的抵抗作用。
2、解毒利尿
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現小便不利,或者身體由於一些無名的腫毒引起的浮腫,出現這些情況的時候,都可以選用慈菇進行入藥治療,當然如果要將慈菇用藥治療,就必須要在專業中醫的指導下,中醫會合理的根據患者的病情的不同,給出正確方式把慈菇做成藥方進行入藥,這樣的話的療效果會更好更明顯。
3、止咳潤肺
慈菇中含有各種豐富的微量元素,並且含有充足的水分,這些微量元素和水分對人體的肺部起到保護潤肺的作用,如果有咳嗽的症狀出現的話,透過吃一些慈菇來止咳,所以慈菇具有一定的止咳潤肺的作用。那麼針對肺部別的不適情況,比如肺燥熱等,這時吃一些慈菇的話會有很好的效果,可以使人體呼吸更通暢。但是如果要入藥治療,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