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痤瘡可以除根嗎

玫瑰痤瘡經過治療可以徹底除根,但需要患者積極配合,並做好面板護理工作。而具體來說需要使用抗生素和異維A酸類藥物治療,且可配合外用克拉黴素軟膏及硫黃魚石脂軟膏等外用藥。另外,也可以選擇採用物理及手術療法。

玫瑰痤瘡是比較多見的一種疾病,也就是通常所說的酒渣鼻。而一旦患病,就會導致鼻部長出來大量紅斑或者斑丘疹,而且區域性毛細血管會擴張,給面部美觀帶來極大影響,所以患者就急切想要治癒。那麼玫瑰痤瘡可以除根嗎?
一、玫瑰痤瘡可以除根嗎
玫瑰痤瘡是可以徹底性根除的,並不是不治之症,而且治療難度並不大。只是要注意玫瑰痤瘡容易反覆性發作,且會受到日常生活因素的影響,因此患者需要提高警惕性,積極接受針對性治療,在發病期間要做好面板護理工作。
二、玫瑰痤瘡怎麼治療
1.西醫療法
(1)口服藥物
針對於玫瑰痤瘡的治療,主要是使用抗生素類藥物進行治療。患者可以服用甲硝唑、甲硝磺醯咪唑或者四環素等抗生素藥物,若療效不顯著,則可以服用異維A酸和維生素B1。另外,絕經期患者還可以使用己烯雌酚等雌激素類藥物。
(2)外用藥物
患者需要配合使用外用藥膏進行綜合系統的治療。具體可以先用爐甘石洗劑或複方硫黃洗劑擦洗患處肌膚,之後可以塗抹克拉黴素軟膏或者莫匹羅星軟膏等,可以起到消炎殺菌的療效,促使紅斑消退。而在發展為丘疹膿皰時,就可以改用硫黃魚石脂軟膏和複方甲硝唑霜。
2.物理療法
玫瑰痤瘡患者可以藉助於物理療法來治。其中療效較好的方法有紫外線照射、二氧化碳鐳射以及液氮冷凍等,而在鼻贅期也可以採用淺層X線照射和高頻電療等方法治療。不過可能要經過2-3次才能見效。
3.手術療法
一旦玫瑰痤瘡的病症變得極為嚴重,可能就需要做磨皮一類外科手術進行治療。只是手術對面板的損傷比較大,在術後就要注意做好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